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拟陈水扁四套外逃方案 美航母可接应/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国际在线  

陈水扁

    国际在线消息:台湾“国安局”10日证实,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已于12月6日携子离台赴美。消息一经传出,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有关陈水扁一家酝酿海外逃亡的传言不绝于耳。

    家人先后离台引猜疑

    据目击者证实,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于6日晚10时低调抵达桃园机场,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飞往美国洛杉矶,同行的有两个儿子及一名保姆。

    但陈幸妤携子离台赴美的消息,直到12月10日因“立委”向“国安局长”许惠佑进行质询后才得以披露。许惠佑在“立法院”证实,陈幸妤携家人出国,她先生赵建铭没有同行,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一家是否离开台湾“目前不方便透露”。

    随后有媒体对洛杉矶机场附近的喜来登、希尔顿饭店等五星级宾馆进行了调查,但是并未发现以陈幸妤名字订房的记录,倒是有人向东森新闻爆料称,陈幸妤母子落脚在距洛杉矶一个半小时车程的亲戚家中,日常行动非常小心谨慎。

    有消息称,陈幸妤赴美与收到“恐吓信”有关。12月5日,有人曾寄信恐吓陈幸妤,要求陈幸妤为陈水扁“太平洋没加盖,觉得中国好就游过去”的言论公开道歉,否则将攻击其工作的牙医诊所及同事。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质疑,认为“国安局”透露的恐吓信是捏造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第一家庭”“逃亡海外”。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在质询“国安局长”许惠佑时更是直截了当地提出,陈水扁已经预定在“立委”选举当天离台访问,陈幸妤在这个节骨眼上离台赴美,究竟是与遭受恐吓有关,还是另有所图,难道“第一家庭”正在安排海外逃亡的有关事宜?

    据悉,陈水扁确定在明年1月12日“立委”选举当天出访,过境美国,再到访中南美洲“友邦”。有报道称,陈水扁将投完票就搭机出发。由于陈水扁身兼党主席,不等开票结果就出境,难免引人怀疑是否“逃亡”。此前曾传出,由于这趟出访行程跟“立委”选举撞期,当局本来考虑改由特使代行,但陈水扁坚持自己去。11日,“立委”邱毅再爆料,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也将要离台,一家人将会和陈水扁在海外会合。

更多精彩新闻:

卫生部部长陈竺等百余位专家倡议各部委带头禁烟

发改委叫停13个电站项目:已开工的要停建立即拆除

日本称中国军舰防火观念差 自家战舰却着起大火

印媒称中国从中国-不丹边境实控线前进数公里     

万事达卡亚洲官网出现“台湾共和国”标注(图)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