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事达卡亚洲官网出现“台湾共和国”标注(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5日 19:5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卡友rxwang截图万事达卡亚洲官方网站英文版

卡友rxwang截图万事达卡亚洲官方网站中文版

卡友rxwang截图万事达卡亚洲官方网站日文版

  【新民网•独家报道】15日,新民网网友蔡先生向新民网报料,前几日一位卡友网网友在浏览万事达卡亚洲官方网站上看到了我国台湾省竟被标注为“台湾共和国”。于是该网友将其截屏传在卡友网上,发帖号召大家一起声讨万事达卡国际组织。

  据新民网了解,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信用卡组织,其用户遍及全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民网15日下午联系到了卡友网网友(下简称“卡友”)何先生,何先生向新民网表示,他一直在关注这个事件,并也参与到了声讨当中。何先生称万事达卡官网是www.mastercard.com,它有很多语种供选择,万事达官网把全球业务分为几大区。

  进入万事达卡亚洲官方网站以后,它会显示亚太区所有国家和地区名称,亚洲官方网站共三种语言版本,分别为中文、英文、日文。

  当检索到台湾省的时候会发现其英文、日文、中文对应的都是“台湾共和国”的字样。其英文将台湾标注为“RepublicofTaiwan”,日文标注为“台湾の共和国”。

  何先生向新民网表示,卡友从13日开始就在论坛发帖,引起了许多社区论坛的关注。有卡友14日分别给外交部、商务部相关部门打电话表示强烈抗议,并同时向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美国总部和中国代表处提出抗议。

  何先生称,14日一卡友给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打电话时,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一女员工在没有调查取证的情况下直接就说卡友提供的网站是别人伪造的假网站。后来又有卡友给北京代表处打电话投诉,北京代表处另一员工表示会向公司反映情况。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新民网表示,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存在很久了,之前就有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的员工向公司高层反映过这个问题,表示不能接受把台湾省标注为“台湾共和国”,但最后此事都是不了了之。

  何先生说,卡友中很多都是万事达卡的金卡和白金卡用户,这些人对国家意识和主权意识比较强烈,对这种事情的发生坚决不能容忍,因此,他们这几天时刻在关注此事进展。

  何先生称,万事达卡国际组织15日凌晨悄悄修改了其亚洲官方网站上的标识,将中、英、日文版的“台湾共和国全部”改成“台湾”,但目前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对此事并无任何说法,也没有做出道歉。

  15日下午,新民网致电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新民网 姜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