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载誉归国(图)

 

CCTV.com  2007年12月16日 03: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内容速览]  12月15日上午,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95名队员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加上此前已经回国的30名先遣队员,这支由125名队员组成的队伍圆满完成了为期8个月的联合国海地任务区维和任务,平安返回祖国。

    12月2日,中国防暴队员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号公路第15任务点附近执行维和任务。新华社记者陈威华摄

    12月15日上午,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95名队员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加上此前已经回国的30名先遣队员,这支由125名队员组成的队伍圆满完成了为期8个月的联合国海地任务区维和任务,平安返回祖国。下午,公安部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授勋暨表彰大会,为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记集体一等功。

    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东省边防总队独立组建,于今年4月奔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在8个月的时间里,防暴队承担了高危地区定点驻守、联合武装巡逻、设卡盘查、要人警卫、重要场所守护及大规模游行警戒监控等多类勤务,先后参加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地区的“惊雷”行动、“闪电之夜”抓捕、“贫民窟4”抓捕等多起高危和紧急重大勤务,以及海地庆祝和平万人大游行、康巴音乐节两万人大聚会、海地升学考试等50多项急难险重任务,收缴了一批非法武器弹药及其他军用装备,为改善太子港地区的安全形势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保持了“无一伤亡、无一违纪、无一退返”的纪录。

    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联合国和海地各界的高度评价,全体队员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并在海地任务区9支维和警察防暴队中唯一获得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警察总部总警监颁发的嘉奖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其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中国的骄傲”。(记者林洁 通讯员李国良 马云龙)

更多国内新闻:

福建拟将违法生育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深圳劳工维权组织负责人被砍事件调查

中国最古老藏书楼400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

社科院考古专家李毓芳称阿房宫并未建成(组图)

广州官方调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 咨询者如潮

爱心人士拟禁食60天筹善款 救助400贫困家庭(图)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