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广州官方调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 咨询者如潮

 

CCTV.com  2007年12月16日 03: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内容速览]  “我们家和大伯家挤在一起住,7个人只有40多个平米,现在被挤得连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广州市房改办住建办举行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咨询活动,闻讯赶来的市民将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

  “我们家和大伯家挤在一起住,7个人只有40多个平米,现在被挤得连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昨天,在广州举行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咨询活动上,这名王先生说起现在的情况,几乎流泪。他只是众多咨询者的一个缩影。

  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广州市房改办住建办举行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咨询活动,闻讯赶来的市民将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全市共有近两万人次前来咨询。记者从咨询现场获悉,《城市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广州经济适用房住宅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本月有望和市民见面。

  “挤得没地方晾衣服”

  调查咨询活动在人民广场南广场展开,8点多,广场上就有市民开始等候,到9点半,咨询场所已经人山人海。据了解,这次住房调查是广州市第一次大规模的住房调查活动,是对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一次住房普查。广州市房改办住建办指导处处长黄信敬告诉记者,通过调查,将建立广州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信息档案,摸清全市现有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状况及需求状况,为科学制订解决广州市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供量化指标,为进一步完善广州市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提供可靠依据。

  “我们家和大伯家挤在一起住,7个人只有40多个平米,现在被挤得连晾衣服的地方都没有。”越秀区的王先生说起现在的情况,几乎流泪。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是低保户,后来找到工作后,就没有再申请低保。这些年来,因为一直没有房子,他们只好借住在亲戚家。现在,全家几口人只有王先生有工作,“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要养活父母、妻子和儿子,但我去申请低保,街道办说我家庭收入已不符合广州低保户的标准,不让我申请廉租房。申请低保户条件太苛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存在王先生这种情况的人并不在少数,虽然申请不到低保,但有些家庭的实际情况比低保户家庭还要困难。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