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群众纷纷致函致电预祝党的十七大圆满成功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23:31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党的十七大即将胜利召开,各地群众纷纷致函致电中共中央,预祝十七大圆满成功,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再写辉煌、再树里程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魏武) 金秋盛会,举世瞩目。记者从国家信访局了解到,党的十七大即将胜利召开,各地群众纷纷致函致电中共中央,预祝十七大圆满成功,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再写辉煌、再树里程碑;希望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胜利。

    从城市到乡村,从老人到青年,从党员到群众,从专家学者到工人农民……过去数月中,一封封关注十七大的信件、电报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字里行间言辞恳切,热情洋溢,人民群众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满腔热忱,表达他们对即将召开的十七大的关注和期盼,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鱼水深情。河南省商丘市商务局谢承彭等5人、湖南省攸县原银坑乡枧头村刘爱生来信说,十七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希望十七大能够带来更多福音、更多和谐。河南省郑州市王秉亭来信说,作为一名入党60年的老党员,他坚持每天都要为党和人民做一件好事,努力起到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甘肃省庄浪县岳堡乡岳堡村岳安昌致信说,党中央下大气力解决农民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等一系列民生大问题,不仅为农民免去了“皇粮”,种粮还给补贴。谢天谢地,不如谢谢我们敬爱的共产党。这是我们的肺腑之言,也是亿万农民的心声!许多群众在来信中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国民收入分配体制,集中解决各类民生问题,让全体人民更多地分享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湖南省岳阳造纸厂许志韬、洪江市农机局简俊荣分别来信说,近年来,党中央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不说空话,不讲大话,顺民意、得人心,做了许多人们原来不敢想的实事、好事,人民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过上了“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幸福安定的好日子”。

    “好会知时节,当秋乃发生”。许多群众创作对联、诗词、书画等作品,情真意切,其意拳拳,表达预祝十七大圆满成功的殷殷之情。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秦立新用其独创的“十六巧板”文字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拼组制作了一幅约60米的长卷,以此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山东省济南市崔延祯来信说,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的喜讯早已传遍了当地的城市乡村,大家深深感到“又一个春天到来了”。他特意撰写对联一副致贺:“喜逢盛世,党中央重民生顺民意,好政策为民造福谁不夸好;风调雨顺,看今朝国富强民幸福,十七大继往开来众望所归。”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沙拉镇黑虎洞村100位村民联名致信说,为了感谢和颂扬党的好政策,我们以赤子之心,依山凿建了一座高10米、宽23米的“中国农业免税纪念碑”,一是为了让子孙后代永远铭记党的恩情;二是为了教育后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懈奋斗!

    来函、来电盛赞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等领域取得的丰功伟绩: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党的建设长足发展,党的队伍活力空前;成功战胜非典,首次实现载人航天;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许多群众表示,我们完全有理由和信心坚信:不管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都能够驾驭全局;这个领导集体为广大人民拥护和爱戴,为国际社会赞誉和尊重。青海省西宁市离休干部宋振国来信写道:“太平盛世,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如日方升!”湖南省宁乡县龙田镇月塘村郭贵分致信说,人民群众的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社会发展最快、群众受益面最广、得到实惠最多。我们的党不愧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国家不愧为伟大的国家。

    许多来信认为,我国社会正在科学发展、共建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道上乘胜前进,“十一五”计划全面展开,中西部开发如火如荼,许多领域的改革开放处于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定能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新闻链接: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港澳各界关注中共十七大

    喜迎十七大――我国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天安门广场红旗飘飘迎接十七大[组图]

    不同的语言 同样的心声――十七大代表抵京花絮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