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01:49  来源:新华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吴晶 张旭东 韩洁)“作为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代表团,我们感到很荣幸!”12日上午10时25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西藏代表团的成员,这样表达喜悦的心情。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5日在京召开。今明两天,全国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参加这次举世瞩目的大会。

    “教育是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突出体现。”拉萨市第二中学校长德吉卓嘎代表未等记者发问,就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要向大会好好汇报。”

    回顾过去,来自祖国各地的代表心潮澎湃。他们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发展举措和目标,我国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就。

    陕西秦川机床集团公司董事长龙兴元代表说:“企业发展了,日子好过了。”

    贵州黔南州广播电视局纪检组组长石冬梅代表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毛南族文化得到了保护和开发。”

    贵州铜仁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杨霞代表深深感到,国家的司法工作越来越完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逐渐提高。

    代表们在赴京前普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注意听取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十七大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会议。来京途中,我们一直在热烈讨论。我们不仅要把从基层收集来的建议反映给中央,更要将大会的精神带回家乡。”河南省濮阳市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代表说。

    展望未来,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信心百倍。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代表说,中华民族只有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才能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才能使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十七大的召开将为我们带来更大的发展。”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代表说。

    龙兴元代表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仍然面临着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厅厅长李康代表用相机拍下仍在建设中的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建设项目。

    “这次会议的意义重大,我们将不辱使命。”李康说。

    在采访中,代表纷纷表示相信,党的十七大必将掀开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我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必将迈出更坚实更雄壮的步伐。

    截至12日17时20分,已有西藏、陕西、贵州、湖北、湖南、甘肃、广西、辽宁和河南等10余个代表团的代表抵京。

    另据了解,为保证出席十七大的代表如期与会,铁道、民航等部门和代表们下榻的宾馆均作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目前接待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