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种惠藏礼包朵朵开 西藏官员、百姓喜迎十七大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二日电 题:喜迎十七大 惠藏礼包朵朵开

    中新社记者 柳俊武

    今日上午,灿烂的阳光洒满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情系西藏――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建设奖(助)学基金”在这里启动,中国建行与中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向西藏大中学生提供资助,首批五百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分送到受助贫困学子手中。

    几乎与中共十七大西藏代表团飞抵北京的同时,一个个满载中央深切关怀和全国人民深情厚谊的礼包飞落西藏普通百姓家。

    稍早时,十七大党代表在离藏赴京参会前,与西藏各地党政官员一道,深入农牧区和偏远的乡镇,检查了农牧民医疗保险和城镇低保落实情况。西藏在连续多年实现农牧区九年义务教育学杂费由公共财政“三包”后,又在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夕,率先全国基本上实现了农牧民和城镇居民“医保”、“低保”全覆盖,并对卸任村镇组织干部、有功人员实行了定期补贴政策。

    昨日上午,拉萨河谷的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家家户户屋顶悬挂的国旗迎风飘扬,村委会院内歌声笑声不断,手捧洁白哈达搬迁民众站成整齐的队伍,把一台台崭新的电视搬进新居。原来,由中宣部、中共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组织的“电视进万家”活动,又向西藏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九组,一百户人家赠送百台电视。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星在赠送仪式上告诉记者, 在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乡亲们能够及时收看十七大盛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自治区和拉萨市在这里举行“电视进万家”活动赠送仪式,解决百户贫困民众看电视难问题。

    这一活动,是继“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之后,在西藏实施的又一“德政工程”、“温暖工程”和“民心工程”。自二00五年全面启动以来,拉萨市共向二十三个乡(镇)经济贫困无钱购买电视机的贫困农牧民众累计赠送电视机四千八百六十六台。

    一台小电视机,把首都北京和雪域高原千万个农牧民家庭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千万个边陲乡村与现代文明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受赠民众代表布琼说:“党和政府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让我们远离问题水源,为我们安排好衣食住行,还为我们送来了电视机,使我们每一户搬迁群众都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六十四岁的阿妈次仁卓嘎看到刚刚调试出来的电视出节目时,眼中充满了泪花,她说:“这都是共产党好啊,没想到我这把年纪坐在家里都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了。”七岁的巴桑次仁看到清晰的中央台和西藏台,拍着手在屋里转起了圈,还喊着:“我家也可以看到北京天安门了”。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