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 各地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25日 20:21:28
央视网 | 2023年02月25日 20:21: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抢抓农时,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小麦春管正当时。当前,安徽全省冬小麦进入大面积返青期,在亳州涡阳县的小麦地里,新型多功能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开展施肥、病虫害防治作业。在河南淮滨县丰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麦田里,5000多亩弱筋小麦已浇过返青水。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甘肃陇南,马铃薯覆膜播种机在田间开沟、播种、覆膜,当地在丘陵山区不断推广应用农机新机具,播种效率大大提高。在四川眉山天府粮仓育秧中心,一株株玉米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今年,当地采用穴盘育苗法,育苗时间比往常缩短了10到20天。

  抢前抓早备春耕。在吉林的大田里,秸秆打包机正进行秸秆离田作业,为春耕做好准备。今年,吉林还实施玉米单产提升工程,筛选推广耐密、高抗、高产玉米新品种。辽宁全省目前已组织检修农机具31万余台,在铁岭昌图县阳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农机手们正对玉米播种机、深松机等农机设备加紧检修。

  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在火热进行。在山西运城稷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修建灌溉渠道,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贵州今年将推进11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黔西南州册亨县,眼下正进行基本农田提质改造,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新疆优先在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等建设高标准农田,使天山南北农田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抢抓农时 各地有序推进春耕备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