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20:01:4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03日 20:01: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保障民生,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

《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水土保持体制机制和工作体系更加完善,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管控,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水土流失状况持续改善,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3%。到2035年,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水土保持体制机制全面形成,人为水土流失得到全面控制,重点地区水土流失得到全面治理,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生态系统水土保持功能显著增强。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