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服务师被纳入国家职业分类 更好促进会展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7日 15:33:37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7日 15:33: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2月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贸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新职业“会展服务师”和新工种“会展场馆管理师”“会议接待服务师”被纳入2022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将更好地促进会展行业人力资源开发和会展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国会展行业会展服务、场馆管理、接待服务等从业群体没有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在劳动力需求规划、供求状况分析、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均被忽视。

根据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此次新增的新职业“会展服务师”职业描述是:从事会展场馆场地出租,会展设施设备租赁、调试与维护,接送及食宿安排、现场签到等工作的服务人员。该职业下设“会展场馆管理师”和“会议接待服务师”2个工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会展服务师被纳入国家职业分类 更好促进会展行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