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色预警:“奥鹿”在南海中部海面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07:33:14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07:33: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气象台9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已于今天(27日)凌晨2点钟在南海中部海面上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早晨6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大约14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5.6度、东经11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掠过西沙群岛南部海域后,将于28日早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50-55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台湾海峡西部、南海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海域、琼州海峡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南海中部偏西海域、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2级,阵风13-14级,“奥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3-17级,阵风17级以上。

  降水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岛东部、西沙群岛有大暴雨(100-180毫米),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风黄色预警:“奥鹿”在南海中部海面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