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C型罐式液化天然气加注船首航靠泊浙江舟山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3日 14:40:18
央视新闻 | 2022年09月23日 14:4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2日下午5时50分,在海事部门的护航下,中国籍LNG(液化天然气)加注船“新奥普陀号”顺利靠泊浙江舟山普陀新奥LNG接收站码头,这是国内首艘、全球最大C型罐式专用LNG加注船交付后的首航。

  据了解,“新奥普陀号”是由中国船厂自主研发设计和建造的国内首艘C型罐式专用LNG加注船,该船既可以进行LNG加注也可以进行LNG运输。在“新奥普陀号”进港过程中,3艘拖轮按计划部署在周围形成安全保障区,警戒船艇实施护航警戒。同时,舟山海事局及时发布航行通告,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等对该轮实施重点监控,并对马岙公共航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该轮本航次计划在舟山新奥LNG码头装载近8000立方LNG,随后将前往深圳盐田港为集装箱船舶进行LNG加注作业。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内首艘C型罐式液化天然气加注船首航靠泊浙江舟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