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府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5日 11:34:1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5日 11:3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多国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方践踏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卑劣行径。

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4日重申了斯里兰卡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尊重《联合国宪章》关于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的坚定承诺。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明目张胆的挑衅,直接破坏亚洲安全。美方一方面宣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另一方面却千方百计煽动分裂势力。

南苏丹副外长达乌表示,南苏丹坚持互不干涉内政原则,愿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多米尼克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多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

此外,坦桑尼亚、阿联酋、卡塔尔、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莫桑比克等国也重申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政府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