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名字叫“建军”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31日 09:01:0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31日 09:0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晋 报道员 郭朋):“八一”是军人的节日,同时也是许多战友的生日;“建军”不仅是节日的名称,还是许多战友的名字;他们不仅是一个兵,更是祖国的卫士,是人民守护者,也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承载着独特的军旅情怀,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听听奋战在部队中“建军”们独特的表白。

  李建军:延续父亲军旅梦

  我叫李建军,是第77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一名战士,父亲因病退出现役,因为想让我长大后能够延续他的军旅梦,传承军人作风、继续报效祖国,他就给我起名叫建军。2019年的秋天,我在父亲的影响和鼓励下如愿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我已成为一名军士,沿着父亲曾经走过的军旅路稳步前行,距离父亲的军旅梦也越来越近。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想大声向组织报告:边关有我,强军有我,请组织放心,请人民放心!

  魏建军:艰苦环境锻造坚韧性格

  我叫魏建军,是第77集团军某旅三营的一名战士,因为我是八一建军节这天出生的,爷爷就给我取名为建军,希望我有一天可以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我出生自一个军人家庭,爷爷是老十八军的一名抗战老兵,16岁那年,他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战场上冲锋陷阵,每次爷爷讲起这些往事,眼神都变得异常坚定:“中国是我的家,我不允许任何人侵占它一分一毫!”

  “建军”这个名字时刻提醒着我,它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信仰,同时也赋予了我无限的正义感和使命感,我要将军人的荣耀和奉献精神继承下去,续写我的“建军故事”。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体战友身体健康,家庭和睦。

  沈建军:像火炮“座钣”一样稳重

  我叫沈建军,是第77集团军某旅一营的一名战士,父母告诉我,取名建军是他们对我的期望,希望我长大以后能成才,最好是能够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因为爷爷常对父亲说:“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人民军队为咱老百姓打下了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江山,这才让我们有了当家作主的机会。”2021年9月,我携笔从戎怀揣着父辈的期望成为了一名人民子弟兵。

  我将继承和发扬军人忠于职守、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精神,刻苦训练,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做到像火炮“座钣”一样稳重。建军95周年之际,我想说:“选择军营就是为人民服务、穿上军装就要珍惜荣誉、走上战场就得冲锋陷阵。”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田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是一个兵,名字叫“建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