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7:17:0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9日 17: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18日,在国务院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三周年之际,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3年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各项工作机制、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推进的工作局面初步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主要目标已提前实现,健康中国建设开局顺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议以“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为宗旨,以“联合 创新 推进  携手开创健康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健康科普”“健康中国-医者先行”“健康城市建设与近视防控”“健康中国建设科学研究”“新时代下的全面健康管理助力实现全民健康”“基因科技助推健康中国行动”“智慧医养”“健康人才创新培养”主题展开分论坛讨论与对话,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强调,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卫生健康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距离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各地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意识,利用好健康中国行动的平台,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责作用,凝聚合力,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工作,助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群团组织的优势,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涵养文明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浙江、江西、湖北、重庆等省份和直辖市代表分享了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探索继续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为全面实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推进办会同各有关部门,坚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瞄准健康中国建设目标,通过会议调度、工作督办、监测考核、地方试点、典型案例培育推广等,形成多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实现省、市、县联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政策机制不断完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2022年主要目标提前实现。

  会上还举行了健康中国行动联盟(筹)发起倡议仪式、“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启动仪式、健康中国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颁奖仪式和以“深入推动医养康养结合,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2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