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足不出户 金融科技助力“码”上便民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8日 19:48:5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8日 19:48: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熊赳赳)“大家知道吗?不仅村里的‘裕农通’服务点可以缴纳社保医保,现在通过业主分享的二维码也能缴费了,安全又便捷。”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太白镇杨村的村委会现场,建行的“裕农通”服务队正在为村民们讲解最新上线的社保服务功能。

  在建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当地村民仅仅通过简单的扫码支付操作,手机上便立即显示出社保缴费人姓名、证件号码等参保信息。

  “以前,村民缴纳社保费都是靠我们村干部家家户户上门代收缴,容易出差漏不说,碰到家里没人还得再跑一趟,费时费力。现在足不出户就能交社保了,‘裕农通’还真帮了我们大忙。”杨村村干事小潘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社保缴费渠道,方便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建行江西省分行与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联合发力,将“裕农通”便民服务点接入税银系统,并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服务从银行窗口延伸到家家户户,村民通过建行的线上通道即可实现轻松缴费。

  “社会保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建行江西省分行不断用心用情用力优化‘裕农通’便民服务,从线下走到线上,全力通堵点、破难点、解痛点,让金融服务与农村更近,与农民更亲。”建行江西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裕农通”服务点已在江西省1.67万个行政村落地,为2万余名村民提供乡村治理服务,为4382个行政村提供基层党建服务,累计为12万农户提供授信额度48.9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超千万元。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足不出户 金融科技助力“码”上便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