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确需通勤的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07:10:13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7日 07:1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安次发布”公众号消息,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安次区及周边地区疫情实际情况,经专家组研判,决定自6月7日6时起,调整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措施,现公告如下:

  一、 图书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各类服务场所,公园、景点、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按照75%限流有序开放。

  二、坚持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单位、楼宇、社区(村),参加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有组织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测温扫码,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并将核酸阴性证明时限要求由48小时调整为72小时。

  三、餐饮经营单位具备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的,可以开放堂食服务,控制人流密度,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合理保持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坐、打包外卖、使用移动支付等无接触方式结算。

  四、在做好高考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初三年级中考备考工作。中小幼具体复课安排,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为准。各类培训机构分类恢复线下培训活动,具体时间及工作安排由各主管部门审核后确定。

  五、通勤人员原则上提倡居家办公,非必要不通勤。确需通勤的,除丰台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和北京市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及近14日内有阳性病例所在乡镇(街道)暂缓通勤外,通勤人员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通行,此后每次进京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通行,并严格遵守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六、通勤人员返回安次时,持通勤证明、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河北健康码”绿码,实行“落地”核酸检测,并在卡口扫入廊二维码登记,即可进入安次。其他人员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扫入廊二维码进行登记并检测核酸后即可通行。返回人员7日内不聚集、不聚会,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七、参加团队旅游人员、公共服务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疗养院和医院等场所探视人员、服务人员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

  为加快落实上级关于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计划相关政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安次区将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持续加力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发展活力。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公共场所及市场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群聚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廊坊安次区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确需通勤的首次进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