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运营、虚构游戏版号 这些游戏违规花样百出

来源:扬子晚报 | 2022年04月18日 09:43:06
扬子晚报 | 2022年04月18日 09:43:06
原标题:夜间运营、虚构游戏版号 这些游戏违规花样百出
正在加载

  “网游企业昼伏夜出为未成年人服务”“套用其他游戏版号运营‘同名’游戏”……这些网游“骚操作”你碰到过吗?

  2021年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已经实施超半年。《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

  近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部分游戏依然无需实名认证,打开即可玩耍,更谈不上时间限制。有一些网站甚至专门集纳了“网游不需实名认证合集”“不需实名认证游戏导航”等。记者注意到,有些网游,主流应用商店并未对其收录、分发,但是这些游戏在PC页面依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一键下载至手机,安全性堪忧。

  实际上,网游违规发行、不实名认证、打开即玩的情况频发,且违规情况花样百出。记者梳理近半年来地方有关部门发布的网游违规案例显示,有的游戏企业“昼伏夜出”,等22点以后放开未成年人运营时间,运营至次日8点;还有的公司在游戏中设置的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措施,未接入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系统。还有的游戏公司在游戏版号上做文章,例如套用其他公司的游戏版号,非法运营“同名”游戏;有的企业虚构审批信息,在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游戏审批查询页中,无法查询到相关信息。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治理整体向好,游戏审核更加严格。一些知名游戏公司对网游新规执行较为彻底。腾讯公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和时长数据显示,国内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占比下降至0.9%,总时长同比下降88%。

  记者还注意到,对未成年人网游的监管或进一步收紧。3月1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对网络游戏等服务设置青少年模式,对游戏产品进行分类;制定关于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段、时长、消费上限等管理规定。            吴涛 据中新财经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夜间运营、虚构游戏版号 这些游戏违规花样百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