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候任总统着手交接 两名前对手一喜一忧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3月14日 06:15:01
央视新闻 | 2022年03月14日 06:15: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13日公布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部分成员名单,迈出接管政权的第一步。两名与他竞争总统职位的前对手中,最终与其联手的安哲秀获得重用,被任命为交接委主席;劲敌李在明则岌岌可危,恐怕面临涉腐调查。

  在9日举行的韩国总统选举中,来自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以微弱优势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当选新一任总统。支持率排名第三的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在选举前最后一刻弃选,与尹锡悦合作。

  尹锡悦13日在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交接委部分成员名单,任命安哲秀为交接委主席。按韩国媒体说法,这一职务相当有分量,因为交接委主要成员通常会在新政府担任国务总理、副总理、部级长官等要职。

  尹锡悦告诉媒体记者,他与安哲秀有共同的施政理念。安哲秀提出担任交接委主席一职意愿后,获尹锡悦点头。

  此外,国民力量党议员权宁世被任命为交接委副主席,前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担任交接委下属企划委员会主席。元喜龙曾参与本届总统选举角逐,在国民力量党党内选举中败北后转而支持尹锡悦。

  当媒体记者问及是否会任命独立检察官调查李在明所涉贪腐案时,尹锡悦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展开彻查:“所有人都在关注这起案件,因此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举措,查明贪腐案真相。”

  这起贪腐案涉及京畿道城南市2015年一个地产开发项目,李在明当时担任城南市长。检方和警方怀疑,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投资公司可能通过贿赂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等有影响力的人物拿下这个项目,进而获得相当于投资额千倍的巨额利润。

  竞选期间,尹锡悦和在野党阵营称李在明是这起案件幕后“主谋”,要求展开独立调查。李在明否认这一说法,转而指认尹锡悦牵涉其中。李在明所在的共同民主党方面称,尹锡悦担任检察官期间曾掩盖与这一项目有关的非法借贷案件。

  尹锡悦组建交接委之际,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将配合总统职务交接工作。青瓦台官员13日说,总统文在寅可能在一周内与尹锡悦会面。

  尹锡悦当选总统后,文在寅10日与他通话,但尚未见面。青瓦台官员说,按以往惯例,大多数即将卸任的总统都会在选举结束后10天内与继任者会面,文在寅计划遵照这一惯例。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候任总统着手交接 两名前对手一喜一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