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强军 保家卫国】第73集团军:秣马厉兵 在战位守护万家团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07日 09:47:09
央视网 | 2022年02月07日 09:4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节日期间,无数官兵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在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标兵一连担负着战备值班任务,为了确保随时出动,官兵们常态化开展战备拉动演练,全面提升部队战备水平。

随着警报信号响起,担负战备值班的官兵闻令而动,各级迅速启动战备预案,完成战备等级转换,作战指令通过信息指控系统层层下达。

指挥员现场下达作战任务后,官兵迅速集结登车,驾驶战车向预定作战地域展开快速机动。机动途中,导调组下达遭敌炮火袭扰情况,指挥员迅速指挥各车拉大车间距,加快行驶速度。随后导调组临机指定一辆轮式步战车受到敌炮火毁伤,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装备抢救抢修。

到达预定展开地域后,指挥员迅速派出侦察组前出侦察,实时监视战场态势。由班长梁立叶带领班组成员迅速展开警戒,并通过无人机技术对目标区域实施搜索。在连续8小时的高强度连贯考核中,官兵们还相继完成防御工事构筑、野外炊事保障、营连指挥所搭设等十余个课目内容,部队官兵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对于担任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来说,想念只能暂时深埋在心里,他们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站好这班岗。今年春节,梁立叶的家属从千里之外的广西来队探亲,尽管连队与家属房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由于战备值班,一家人团聚的时间也只有晚上。春节期间,来队探亲的军嫂们自发来到营区食堂为官兵们包起了饺子。夜幕降临,在偏远静谧的执勤岗哨,干部党员主动走上一线,替换战士们站岗,与此同时,忙碌了一下午的军嫂把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饺子盛入餐盒中,送往正在执勤的官兵手中。

节日祥和的背后是官兵们“一家不圆万家圆”的默默奉献。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们,在战位上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忠诚履职。近几年来,这个旅多次在节日期间展开战备拉动演练,强化官兵全时备战打仗意识,通过多个课目演练内容,不断提升官兵的整体作战效能,确保官兵在未来战场上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矢志强军 保家卫国】第73集团军:秣马厉兵 在战位守护万家团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