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首发三条工业旅游线路 打造“工小美”精品旅游新引擎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17:43:56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1日 17:43: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 12月20日,“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推广活动暨2021新余文化旅游(长沙)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两百多名嘉宾参加活动,共话新余文旅未来,携手共绘“中三角旅游目的地”。

  此次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是“红土情深·嘉游赣”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余市“打造中三角旅游目的地”系列文化旅游招商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富有新余特色的文化旅游推介文艺演出和文化旅游商品推荐,展示了新余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新余版画、夏布刺绣、昌坊剪纸、洞村竹编、果冻橙等来自新余的特色非遗文化、特色农产品现场圈粉无数。

  据了解,新余地处江西中西部,是一座“工小美”城市。“工”是工业强市,新余因钢设市、因工兴市。当地企业新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正与华为公司强强联手打造“数智新钢”。赣锋锂业锂盐产量全球第一,跃居全国上市公司百强。“小”是区域小市,面积3178平方公里,只有一县一区,但人均GDP、城镇化率、民生事业均走在江西前列,拥有6家上市公司,最新公布的江西省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排行榜,前三强新余独占两席。“美”是山水美市,央视七夕晚会连续四年在仙女湖畔成功录制,中国诗词大会走进新余,成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江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为推介会的重头戏,新余市先后与中国旅游报、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旅游社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88.8亿元。

  “九天瑶池仙女湖烟波浩渺,佛道圣地蒙山云雾缭绕,中国洞都千姿百态,国家森林公园仰天岗层峦叠翠,城市面貌精美特新,乡村处处水墨江南,快带上您的爱人来新余浪漫打卡吧!······”随着市情片《新余,如此“工小美”》的推介引领,“仙女下凡传说地”的山水美景、“工匠精神发源地”的工业旅游、“调查研究著作地”的红色景点、“浪漫爱情打卡地”七夕文化活动款款走来,现场嘉宾的眼前呈现一幅“浪漫新地标、爱情打卡地”的美丽画卷。

  推介会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有锂走遍天下” “有麻爽遍天下”“三条工业旅游线路”首次正式发布。三条线路通过展示钢铁、锂电池和麻艺全链条产业生产过程,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多维度展示新余工业旅游资源特色,邀约湖南市民到新余“打卡”游玩。

  随着高铁时代到来,新余与长沙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联系将更加紧密。近年来,新余市积极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文旅品牌,优化全域旅游布局,“十四五”期间,将分期分批推进50多个重大文旅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全力打造“中三角旅游目的地”。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新余:首发三条工业旅游线路 打造“工小美”精品旅游新引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