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30日 10:54:5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30日 10:54: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30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介绍,今年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包括出台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举措等,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密集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在这些措施之下,目前就业形势稳定恢复、稳中向好,主要体现在四个词:“一增、一降、一升、一稳”。

  “一增”是指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1—7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同比增长了2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

  “一降”是指调查失业率稳步下降。城镇调查失业率从2月份的5.5%逐步回落,7月份为5.1%,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处于历史同期较低水平。

  “一升”是指劳动力市场活跃度上升。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是1.58,同比上升了0.26,说明市场供需还是保持活跃状态。

  “一稳”是指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虽然创历史新高,但是就业水平是好于去年的。全国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延续增长态势,脱贫劳动力务工总量3072万人,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101.8%。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前7月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22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