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301.3亿美元 增长超50%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08:05
央视网 | 2021年05月13日 08: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与中东欧17个国家双边贸易持续增长,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了50%。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与中东欧17个国家贸易额301.3亿美元,增长50.2%,超出同期中国外贸增速11个百分点。其中,中国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强劲增长,增幅高达44.7%。

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规模已接近200亿美元,涉及汽车零部件、化工、家电、物流、矿产等领域。疫情之下,双向投资热情不减,绿色低碳、医药健康、新能源等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2020年,中国企业在中东欧17国签署工程承包合同额54.1亿美元,增长34.6%。疫情期间,中方承建的匈塞铁路、黑山南北高速公路优先段等项目稳步推进。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成功签约了新的铁路、公路、地铁等建设项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季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301.3亿美元 增长超50%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