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生命线》六集特别节目,4月16日起隆重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16日 11:04
央视网 | 2021年04月16日 11: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癌症是什么?

癌症为什么难以攻克?

罹患癌症后,患者该如何活下去?

活下去的代价又是什么?

白色城堡内,医生如何面对偶尔袭来的无力感与沮丧……

他们又将于什么方向选择突围和包抄?

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报告:

2015年,中国平均每天超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约233.8万人。

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

肺癌、肝癌、上消化系统肿瘤、结直肠癌和乳腺癌等是我国主要恶性肿瘤,肺癌居男性发病首位,乳腺癌居女性发病首位。

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实现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供15%的战略目标,吹响了我国癌症防控战役的总号角。癌症防控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推动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防癌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切实降低癌症疾病负担,为广大群众的健康谋福祉。

每年的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这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中心CCTV-12《生命线》栏目联合国家癌症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推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六集特别节目,4月16日至5月1日期间,每周五周六中午12:00隆重播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生命线》六集特别节目,4月16日起隆重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