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四连问 隔空回击澳新外长联合声明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24日 18:06
央视新闻 | 2021年03月24日 18: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报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长23日的联合声明中针对涉疆问题发表不当言论。

  对此,在今天(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欢迎任何不带偏见的外国人士访疆,但坚决反对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査”和“问责”,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

  澳方说到“问责”,这倒让我想起前一阵子曝光出来,有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的事,澳方调查结果怎么样了?有没有对涉事人员进行问责、惩罚,还阿富汗那些无辜遇难者一个正义交代?美国、英国等“五眼联盟”国家还有欧盟,是否要考虑对澳进行制裁?还有,澳大利亚曾推行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对土著居民实施灭绝,将10万土著儿童强行带离家庭,澳方对那些造成“被偷走的一代”伤痛的人是如何问责的?(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华春莹四连问 隔空回击澳新外长联合声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