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智慧大数据平台 山东青岛用科技助力春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09:4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2日 09: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回暖,全国各地正在开展春耕工作,一起去看看。

在山东青岛平度市田庄镇的农田里,3架无人机正在为小麦喷洒除草剂,有了无人机的帮忙,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在莱西市马连庄镇的农田里,安装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旋耕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深翻、旋耕、施肥,整个过程都是无人驾驶、自动作业。据介绍,除了大量运用农机,青岛市还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搭建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用科技助力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在四川南充市高坪区各地正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在高坪区胜观镇玉米育苗示范现场,农艺师从配备营养土、做团播种等多个方面向村民仔细讲解玉米肥团育苗播种技术,进一步提高玉米出苗率。

此外,胜观镇还把“农技会议”开到了田间地头,打造了玉米育苗、旱育秧等5个示范现场,由农艺师为参观人员演示一些新的农业技术,让各村的干部代表熟练掌握技术要领,再回村教授给村民,进一步推广农技应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搭建智慧大数据平台 山东青岛用科技助力春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