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基层来】全国政协委员马珺:保护母亲河 让黄河焕发生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16:0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9日 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政协委员马珺作为一名沿黄河省份的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国家战略中,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播。今天的《我从基层来》系列报道,一起去看看她的履职故事。

这位正在小组会议上发言的政协委员就是马珺,她来自洛阳理工学院,同时也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成员,连续两年她的提案都是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的保护与发展。去年马珺委员提出从立法层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专报采用。今年,她又将目光瞄准培育黄河生态文化。

这两年多的走访调研,马珺委员感受最大的就是,一系列有力的举措,不仅让黄河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也让黄河的文化魅力得以绽放,更重要的是沿黄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让马珺委员欣喜的是,到今年年底,黄河干支流将打造完成3.6万亩生态廊道,但这并不是终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沿黄9省区形成合力,这需要从机制、体制方面持续推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从基层来】全国政协委员马珺:保护母亲河 让黄河焕发生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