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郭卫民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3日 15:55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3日 15: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3日15时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记者关于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提问,郭卫民回应称,中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有关部门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技术指导原则、上市申请、附条件批准的技术标准,这些标准与世卫组织和一些发达国家的标准要求基本是一致的。

郭卫民说,我国的疫苗企业从研发到每一阶段的试验都始终严格按照有关技术标准和程序进行,而且在研发、试验到紧急使用,附条件上市,各个重要阶段都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中国附条件上市的疫苗都属于灭活疫苗,技术比较成熟,这两种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都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相应标准要求和我国技术指导原则要求。

他介绍,截至2月28日,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5200多万剂次。“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他们自己带头接种了中国疫苗,我想这也说明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郭卫民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