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清高速公路大梁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2日 10:50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2日 10: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8日下午,云南镇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为6月底镇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镇清高速公路大梁山隧道横跨镇康县及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采用双洞单线设计,隧道全长10956米,其中左线长5500米、右线长5456米。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断层破碎带多,溶洞密而大且富水较强,隧道施工难度较大。

镇清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境内,主线全长34.195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是一条联通云南孟定清水河与云南南伞两个国家级口岸的高速公路,也是串联云南省沿边地区8个州市24个县沿边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

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解决云南省沿边地区公路等级总体偏低、连接不畅等问题,对云南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推动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镇清高速公路大梁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