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心连心 共祝祖国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为旅客群众送春联送关爱送温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2日 16:20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2日 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春节到来之际,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车站,上列车,下沿线,为旅客群众写福字,送春联,送关爱,在万里铁道线上奏响警民心连心,共祝祖国好的春天序曲。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立足站车线,为旅客送去一张张春联、一幅幅福字,让真情满旅途。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车站候车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旅客送上一幅幅带有警察卡通图案的“福”字。2月9日,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天津开往北京南的C2018次列车上,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送春联,贴窗花,挂中国结,让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临汾铁路公安处三阳站派出所开展“安全到家,祝福到户”活动,组织民警为沿线村民群众送春联,送祝福,送安全知识。徐州铁路公安处赣榆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向下车旅客发放150余张福字和300余份安全资料。襄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有书法特长的民警来到位于汉丹铁路旁边的东津新区打伙村,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宾州站派出所为旅客送上300余件春联和新年台历。延边铁路公安处安图西站派出所购买了500余组春联福字礼袋,发放给沿线村屯300余户村民。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联合车站开展新春送“福”赠“春联”活动,将200余张“福”字、100幅对联送到旅客手中。奎屯铁路公安处福海站派出所民警为沿线群众送去500余张“福”字。济南铁路公安处聊城东站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郑济高铁工地,为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对联、福字,并与他们共品家乡菜。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积极组织开展“百万警进万家”活动,将爱心和温暖送给沿线的村民群众。2月9日,开远铁路公安处河口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前往距离铁路线100多米的湾塘村,为留守儿童“小秀丽”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年货。2月10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乌兰浩特站派出所为沿线6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唱响“山丹花-草原铁哨”党建联盟品牌。惠州铁路公安处普宁站派出所联合汕头市存心慈善会、潮阳谷饶爱心义工中队,为沿线20户贫困家庭送去防疫物资、大米、食用油。麻城铁路公安处红安站派出所教导员胡云带领民警前往红安县八里湾镇福利院看望留守老人,送去了米、油、春联等年货。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正蓝旗站派出所家访资助的12名小学生,了解学习情况,送去水果、学习用具等新春礼物。佳木斯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到沿线11个福利院走访慰问,送去食品和祝福。2月7日,哈密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走进铁路物流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去反电诈常识和精彩的节目,还前往周边的一位留守老人家中慰问,与老人一起煮饺子、贴春联。2月4日,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南站派出所联合施工单位,向留在工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发放了节日的慰问品。柳州铁路公安处来宾北站派出所民警来到沿线11位留守老人家中,送去礼品,帮助打扫卫生。2月10日,包头铁路公安处达旗西站派出所民警来到附近的皓皓小朋友家,送去装有新衣服、新鞋和书包、作业本、铅笔等物品的新春“大礼包”。(通讯员梁西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警民心连心 共祝祖国好——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为旅客群众送春联送关爱送温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