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上的春节】黑龙江黑河:一桥跨两国 戍边保平安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12日 18:46
央视网 | 2021年02月12日 1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年春节都会有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黑龙江大桥,一头连着黑龙江省黑河市,一头连着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三大城市布拉格维申斯克市,大桥虽然已经完工了,但是还没有正式开通运营。从去年开始,黑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进驻大桥,担负这座大桥的守桥任务。今年春节,守桥民警孙志军和他们的同事就在大桥上过了年三十。

  大年三十,孙志军和同事们仍然要开展例行的巡逻踏查,从中俄国界到我方一侧的桥头是630米,巡逻一趟下来,需要八九分钟,这几天温度稍稍回升,但是空旷的界江上的温度仍然是零下24℃。

  中俄黑龙江大桥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其中桥梁长1284米。由于大桥远离黑河市中心,生活不便,民警只能生活在移动警务车里,冬天住在活动板房里,通过公共场所视频查看大桥周围状况。今年春节,有4名民警在大桥上坚守岗位,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但都有着相同的使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岗位上的春节】黑龙江黑河:一桥跨两国 戍边保平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