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汇聚创新要素 东莞松山湖新组建4个学院(平台)

来源:央广网 | 2021年01月09日 16:37
央广网 | 2021年01月09日 16:37
原标题:加速汇聚创新要素 东莞松山湖新组建4个学院(平台)
正在加载

  央广网东莞1月9日消息(记者 夏燕 通讯员松融媒)1月8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4个新组建学院及平台揭牌成立,将助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松山湖新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央广网发 松融媒供图)

  据了解,这4个新组建学院及平台包括松山湖新发展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国际微电子学院、生命健康技术学院(筹)。其中,松山湖新发展研究院由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管委会合作共建,力争打造成为高质量服务松山湖、服务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成为具有松山湖品牌特色和湾区影响力的高端新型智库。

  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要围绕信息处理、医疗等领域的若干种先进功能材料开展系统性研究工作,推动关键技术的工程应用和产业化;国际微电子学院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发展成为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微电子领域创新基地;生命健康技术学院(筹)将重点开展面向未来、面向健康管理、面向社区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央广网发 松融媒供图)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主体,松山湖科学城正加速汇聚海内外顶尖创新要素。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表示,过去5年,学院人才规模、结构与素质均发生明显变化,学科科研实力大幅提升,“既承担大学的教育功能,也推动着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形成全链条转化体系过程中,院校的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杨卫,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久根等出席大会。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速汇聚创新要素 东莞松山湖新组建4个学院(平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