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施工现场超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09:32
央视网 | 2021年01月03日 09: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元旦,在大家都在安享假期的时候,很多重点工程的施工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中通道施工现场,超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珠江口海面上,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西锚碇开始进行混凝土浇筑,浇筑方量达到6600立方米。建设者们克服水域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施工因素,在海中开挖出两个直径为62米、深度达38米的超大、超深锚碇基坑,用于固定深中通道的伶仃洋大桥。

  据了解,今年元旦假期期间,深中通道全线120多个工区正常施工,超过10000名建设者坚守建设一线,全力推动深中通道的建设。

  据了解,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工程,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全长2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

  预计2021年,深中通道将完成中山大桥和伶仃洋大桥主塔的施工,东人工岛也将进行首个超宽管节沉放施工,整体工程预计将在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之后,珠江东西两岸将新增一条交通大通道,大大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快捷高效流动,推动湾区建设。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中通道施工现场超万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