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中国“质量效益”分项数值持续增加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7:13
央视网 | 2020年12月25日 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今天(25日)在中国工程院发布,“制造强国发展指数”自2015年开始每年持续发布,从规模发展、质量效益、结构优化、持续发展4个一级指标和18个二级指标客观评价我国制造业整体水平。今天的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整体提升最快的国家。

报告显示,中国、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法国、韩国、巴西、印度9个国家2019年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排名及所处阵列相较2018年均未发生变化,在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中国成为各国中唯一实现“质量效益”分项数值持续增加的国家。 同时发布的还有《中国制造业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在以往十大重点领域上新增四个传统产业,由72位院士、500多位专家调研我国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短板,对企业技术需求和各领域技术创新发展方向进行分析。预计到2025年,我国通信设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输变电装备、纺织技术与装备、家电产业五个优先发展方向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航天装备、新能源汽车、发电装备、建材等大部分优先发展方向将整体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 屈贤明:所以通过这个技术路线图的分析,不仅仅看到了我们的优势,我们的劣势,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也看到了希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中国“质量效益”分项数值持续增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