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合 人才汇聚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0日 16:4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0日 16: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2020年10月19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育新机、开新局”为主题的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大会首次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云峰会形式,邀请了超过15个国家或地区的龙头企业负责人、知名机构专家学者,以现场和远程视频形式发表演讲,为参会代表和社会各界带来行业最新发展动态。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运用虚拟主持人、虚拟现实XR技术、VR云会场、全息投影技术、AI同声传译技术等独立创新场景,为与会嘉宾带来全新体验。

  “VR技术作为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大机遇。”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表示,在疫情冲击下,以VR产业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逆势增长,展现了强劲的产业韧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迅速,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品供给日益丰富,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江西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VR产业实现提速提质发展,目前全省拥有VR相关企业350多家。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表示,为解决VR产业的人才紧缺问题,坚持按照“待遇高一格、门槛降一格”的原则,南昌人才十条政策向VR产业倾斜。随着华为、阿里、腾讯、软通动力等一大批优秀团队入驻南昌,VR人才会聚的态势加速形成。

  “世界VR产业大会已在南昌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全球虚拟现实资源聚合的重要平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诚挚邀请更多国内外人士加入到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队伍之中,携手推动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迈向更高水平,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赵沁平还揭晓了中国VR50强企业。

  据悉,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除开幕式外,还有主旨演讲、主论坛、8场分论坛及系列招商活动,并开展VR电竞大赛、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赛等体验活动。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产业融合 人才汇聚 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南昌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