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引进种植澳洲坚果助推脱贫攻坚 5万亩坚果迎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0:16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4日 1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广西梧州岑溪市的5万多亩澳洲坚果迎来了丰收。

1

       岑溪市科学技术和大数据发展局技术员 梁厚真:这棵树我们按照目前的估算是有180斤左右的(果实),按照目前的价格6块5来算的话,我们这棵树就有1200多块钱(收入)。

1

       澳洲坚果种植户 梁荣:以前我这个山头是种沙田柚的,收成不好,我们就改种了坚果,单坚果这一项我们一年的收入都有15万元。

1

       2001年,梧州市引进种植澳洲坚果,并把发展坚果产业作为部分县区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抓手,带动了梧州市30多个贫困村3600多户家庭发展坚果种植,直接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近年来,当地还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澳洲坚果产品深加工增值项目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条涵盖种苗培育、规模种植、产品购销和初加工的产业链条,并逐步推出坚果饮料、坚果油等深加工产品。目前,梧州市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每年可产出坚果3万多吨,产值4亿多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梧州引进种植澳洲坚果助推脱贫攻坚 5万亩坚果迎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