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上男子持刀伤人 乘务员和司机合力将其制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6日 15:19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6日 15: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5日),北京警方、北京公交集团联合召开表彰大会,对在941路公交车上挺身而出,规范处置突发情况的乘务管理员李斌和驾驶员乔燕军进行表彰奖励。

9月5日上午十时,从门头沟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的941路公交车行驶到老山站时,坐在车辆后排的乘客耿某突然用随身携带的刀具把另一名乘客扎伤。危急时刻,乘务管理员李斌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死死抓住该男子的手,并将自己挡在男子和其他乘客之间。

为避免造成其他乘客受伤,公交车驾驶员乔燕军见状立即靠边停车,有序疏散乘客,并赶忙加入乘务员制服该男子。

最终,耿某被成功制服。由于出手及时,同车乘客并无大碍,而李斌的头部、身上被造成9处伤口,缝了22针。公交集团将为受伤的乘务员李斌提报民政部门,申请相应奖励和荣誉称号。目前,耿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北京公交集团对全体司乘人员都开展了安全培训,对公交车运营中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演练,提高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北京警方也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公交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公交上男子持刀伤人 乘务员和司机合力将其制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