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揭晓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29日 15:5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29日 15: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昨天(28日)在北京揭晓,5项在我国独立完成的原创性基础科学研究项目及6名青年科学家获奖。

在本次评选中获得陈嘉庚科学奖的分别是:北京大学高原宁院士的实验发现五夸克态获数理科学奖 ;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的新型优势双氮氧配体和高效不对称催化获化学科学奖 ;清华大学和西湖大学施一公院士的剪接体的结构与分子机理研究获生命科学奖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的华北克拉通破坏获地球科学奖;以及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的摩擦中微粒作用机制及超滑机理获技术科学奖。除此以外,关启安、陈兴、王克剑、唐朝生、肖云峰、孙明月六位40岁以下科学家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陈嘉庚科学奖创立于2003年,该奖项致力于奖励近期在中国做出的重大原创性科学技术成果,奖励领域包含数理科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六大类,奖金为100万元人民币。陈嘉庚青年科学奖创立于2010年,主要奖励40岁以下的在中国独立做出原创科技成果的青年科技人才,奖金20万元人民币。这两个奖项均为每两年评选一次。两个奖项设立至今,总共有35项科研成果获得陈嘉庚科学奖,26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揭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