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

央视快评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9日 21:28 A-A+
央视快评 央视网 2018-03-29 A-A+

  3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进入新阶段的全面深化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对下一步改革进行了新的动员和部署。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这是全面深化改革鲜明的政治方向和根本原则。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征程上的新风险新挑战,我们尤其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不是抽象的口号,而是要具体落实到改革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才能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朝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聚焦发力。 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的阶段,已经不是单个领域单个制度的修缮与调整,而是各个方面体制与机制的深度创新,是全方位的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审议了2个文件,审议通过了18个文件,内容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法治等各个领域,充分彰显了在党的领导下抓好改革的统筹协调,抓好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鲜明特色。     

  随着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全面启动,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紧紧抓住机构改革“牛鼻子”,立足实际破解难题,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的硬招实招,切实解决长期以来多头分散、条块分割、下改上不改、上推下不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实现“既要通过机构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又要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的改革目标。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新时代的中国已经开启了春天的列车,全面深化改革迎来了新阶段。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持续奋斗,始终“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不断压茬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让全面深化改革次第花开,结出丰硕成果。(央视评论员)

查看全文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相关阅读
  • 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来把握两岸关系大局

    一个中国原则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无论台湾局势怎样变化,丝毫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
  • 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中国

    又到“植”此青绿时。4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党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D座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

邮箱: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