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卫通重组并入航天科技 中国航天打造卫星服务完整产业链

 

CCTV.com  2009年04月10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10日播出):今天,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通过资源整合,中国航天将形成卫星制造、发射、运营、地面应用完整的产业链。

  中国卫通原是我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整体拆分后,卫通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集团,中国卫通及其卫星运营和卫星应用业务并入航天科技集团,并入总资产约66亿元。

  今后,中国卫通将重点发展卫星空间段运营、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和卫星地面应用三大主营业务,着力构建天地一体卫星运营服务体系。

  目前中国卫通在轨运行的卫星有8颗,分为商用通信广播卫星、广播电视专用卫星和直播卫星三大类。今天,随着 中国卫通的整体并入,航天科技集团将从传统意义上的“研制卫星”拓展到“卫星运营”,延伸了宇航系统的产业链。

  据了解,未来5年我国还计划发射7颗通信广播卫星,到2015年,我国通信广播卫星资源的拥有量将达到15颗,进入世界前五位。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