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长孙举行豪华婚礼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FP  
[内容速览]  2010年1月10日,已故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长孙王泉仁举行婚礼。这场豪门婚礼是台塑企业前所未见的豪华婚礼;出席的宾客非富即贵。

    据台湾媒体报道,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之子王泉仁迎娶岛内“首都客运”千金李晶晶,两位新人约在上午10时15分许坐上礼车,走出室外时,亲友替李晶晶撑起一把大黑伞,外界臆测可能是新娘已怀有身孕,但情况是否如此不得而知,在场新娘亲友被媒体问及,都摇头笑而不答。

    由于岛内民间习俗认为,以前农业时代新娘出阁,以画有八卦的米筛制煞,因米筛上画有八卦,若新娘已怀孕,担心冲到腹中胎儿,就改撑黑伞。不过另有一说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都市中八卦米筛不多见,现在多以黑伞替代,很难用撑黑伞来推测新娘是否怀孕。

    迎娶仪式结束,李晶晶依循古礼,从车上丢下一把红扇,意味丢下新娘子出嫁前不好的习惯,但并没有泼水,古礼中泼水象征“嫁出去的女儿像泼出去的水”,在场亲友说:“可能是妈妈舍不得女儿吧!”

    这场引人瞩目的迎娶婚礼,声势不小,共动用10辆宝马BMW740黑色轿车,一辆价值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总共值5000万的车阵一字排开,引人侧目。车队载着王泉仁抵达新娘位于台北市大直的豪宅后,下车的保安人员达30多人,从大门前一路站到迎娶车队前方。

    仪式告一段落,李晶晶穿着白纱新娘礼服及头纱,与王泉仁携手走上礼车,王泉仁满脸笑容,向媒体致谢;李晶晶也由娇羞转为大方,坐在车后座时,打开车窗,大方接受媒体的拍照,笑靥如花,对着镜头挥手点头。

    这场豪华婚礼不但手笔惊人,且今晚喜宴的主桌也令人瞩目。不但有马英九、李登辉等岛内重量级政治人物,还预期会有王家大妈、二妈、三妈同座,因此将意外呈现“台湾大和谐”、“王家大团圆”的好气氛,主婚人王文洋开心地说,想快点当爷爷。

    婚礼总负责人兼对外发言人汪笨湖表示,王永庆的胞弟王永在将会出席家庭证婚仪式,给予祝福。汪笨湖转述,王泉仁与李晶晶亲自将喜帖当面送给王永在时,王永在激动落泪说:“如果阿公(王永庆)还在世,一定很高兴。”场面感人。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