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希腊公务员游行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4: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由希腊公务员工会组织的数千名公务员27日傍晚在市中心议会大楼前集会,抗议政府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机制,反对采取更为严厉的紧缩政策。

    希腊公务员工会发表声明说,希腊人民将坚持斗争,反对政府、欧盟以及IMF的不公平政策。抗议者举着反对削减工资、反对增加税收、反对求助欧盟-IMF救助机制的标语牌,并表示他们不能为别人的过错埋单。

    希腊首都雅典的工交系统工人当天白天也举行游行示威,受此影响,雅典的公共汽车、电车、轨道交通当天停运6个小时。

    希腊最大两家工会公务员工会和私营企业工会同时决定,5月5日再次举行24小时全国性大罢工。
 
    当天希腊电视台播出的民调显示,60.9%的希腊民众反对启动欧盟-IMF救助机制;70.2%的受访者认为IMF参与救助带来的前景黯淡。民调还显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仍然被认为是最有能力处理危机的国家领导人,支持率为45.5%;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的支持率为26%。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历届希腊政府都应该为当前希腊危机承担责任。(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