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IMF总裁:未考虑对希腊债务进行重组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希腊债务问题也是这次会议不可避免的一个议题。24号,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卡恩以及美国财长盖特纳以及举行了会谈,就具体的救助细节进行磋商。

      按照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年预计将为希腊提供100亿到150亿欧元资金,对于希腊政府请求启动救助机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明确表示,已经准备好尽快采取行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承诺将对希腊请求启动救援机制的申请快速做出决议的同时,还向媒体透露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还未考虑对希腊债务进行结构重组,因为这样可能会使投资者所持债务价值下降,引发不必要的市场恐慌。

      由于欧盟援助资金在欧元区各国承担份额上还存在变数,因此,预计希腊将首先获得IMF的援助资金,这笔款项可能会用于偿还希腊将于5月19号到期的85亿欧元的债务。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希腊政府23日正式宣布向欧盟和IMF织求援。如果达成协议,欧盟将可望向希腊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IMF则再提供134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