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 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24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大千世界

★超人,超高价!

“超人”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近日,19386月出版的第一本超人漫画书拍出了100万美元的高价。而如果按照当时的定价——10美分一本来计算,年过古稀的超人漫画价钱翻了整整千万倍。

★鱼鳞变华服

近日,在东京的秀场上,展示了一件极其精美的礼服。这条裙子由1800条鲷鱼上获取的50万枚鳞片做成,经过除臭、染色处理,变成了令人惊叹的艺术品。

★福大命大的狗

英国东苏赛克斯郡的一只狗和主人在山上散步时,因为追逐海鸥,不小心从3百英尺的悬崖上坠落,然而却奇迹般地存活下来了,因为下落时它非常幸运地掉进了海水中,后来它自己游到岸边,等候主人救援。

 

2、美国《每日科学》 跑步与基因有关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些微小的基因变异,可能会导致运动员忍耐力有很大不同。这项研究对155名参加过国际比赛的田径运动员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与优秀的短跑运动员相比,长跑运动员更可能具有一种叫做NRF2基因的变种。而这种基因变种与长跑所需的耐力有很大关系,原因在于它可以产生能够提供能量的线粒体,增强长时间训练的耐力。

 

3、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孕妇适量运动 宝宝更聪明

加拿大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孕妇保证每周至少三次的适量运动,新生的宝宝比不做运动孕妇的孩子会更加聪明。科学家招募了年龄从20岁到35岁的60位孕妇,并对她们进行了产前和产后的观察。新生儿出生10天后所做的脑电图显示,每周坚持三次运动的孕妇产下的婴儿,在脑部认知功能和记忆力上都明显优于不做运动孕妇产下的婴儿。

 

4、法国《世界报》 上网买药有危险

在法国,药品的出售由药剂师严格执行。但还是会有14%的法国人,也就是690万人,会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买药,这主要是通过网络。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网上买药,要警惕假药,因为药品不象其他东西,上网购买具有潜在危险,有的药没有药效,最糟糕的是有的假药是有毒的。

 

5、英国 《每日电讯报》变废为宝的塑料作品

美国一位艺术爱好者用旧塑料制作了各种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塑,有食人鱼、飞翔的鸟、奔跑的马儿、展翅的雄鹰等等。这些作品身长不等,平均每件由500个废旧塑料物品组成,这些塑料来源很广,有太阳眼镜、餐具篮子、厨具等,有的还是他从垃圾堆中捡来的。在这些变废为宝的艺术品种,其中最大的一个花费了主人9个月时间,并且卖出了78百美元的高价。

 

6 日本 共同通信社 伦敦奥运会场揭开面纱

2012年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开幕,目前伦敦奥运会的场馆都在加紧建设中,建设公司日前向国际记者揭开了场馆的神秘面纱。主建筑“伦敦碗”已经完工60%,而其他奥运场馆的建设也如期进行。承建方对圆满完成任务信心满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