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瞬间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本年度最大最圆的月亮现身苍穹

  30号晚,本年度最大最圆的月亮现身在夜空中。这是当地球运行到月球和太阳之间,并且月亮恰好“直面”太阳,将太阳光全部反射到地球,是月亮最圆的夜晚;同时,月球又过近地点,距离地球为全年最近时刻,只有35.6万公里,月亮的视觉直径最大。据了解,月亮每经历14次圆缺(合413.4天),就会出现一次最大最圆状态。

  2、俄西伯利亚最大水坝冻成“冰山”

  因为涡轮机出现故障,俄罗斯建在叶尼塞河上的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冻成了一座巨大的“冰山”。叶尼塞河上游地区年平均气温为 1.5℃,最低气温为零下42℃。据估计,这座水电站上的冰块总重已达到25000吨,有些地方冰层厚度达22米。人们担心这座被冻成“冰山”的水电站可能有塌方的危险。

  大千世界

  3、潜水员与美洲鳄水中共舞

  在古巴近海,一名潜水员和一名水下摄影师与一只美洲鳄相遇,并随它一起畅游了长达2小时。他们表示,能获得拍摄这种非常罕见且被人忽视的美洲鳄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不过比较危险的是,他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旦鳄鱼发起疯来,他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来自卫。

  4、挪威天空现水母状物体疑为卫星反射极光

  近日,一名摄影师在挪威拍摄到了空中出现的水母状奇怪物体。经过天文学家们分析,这可能是由于极光被人造卫星反射回来造成的。如果这一推测得到证实,它将是人们第一次了解到的卫星反射北极光的事件。但科学家们还表示,不能排除相机自身出现故障的可能性。

  5、世界上最蓝的钻石

  一想到钻石,人们都会想到晶莹剔透的透明钻。近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博物馆正在展出世界上两颗最蓝的钻石,这两颗钻石都来自印度,很有可能还是来自于同一块原石。其中一块是17世纪西班牙国王给女儿的陪嫁礼物。但不幸的是,另外一块的所有者却总是遭到不幸,被称之为“诅咒之石”。

  动物趣闻

  6、小狗在波罗的海的碎冰上走了100多公里,最终获救

  由于气候寒冷,波罗的海浅海处已经结冰。一只小狗不慎落入波罗的海,“乘坐”一块浮冰在海上漂浮100多公里,最终被一艘波兰船只救起。船员们为它取名“波罗的海”,眼下正在寻找小狗的主人。

  7、少年不知愁滋味

  人们常说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在动物界也不例外。

  图一、泰国动物园的小兔子宝宝不知老虎是天敌,还和小老虎一起玩耍,而小老虎也不知兔子其实是可以当盘中美味,也悠然自得。

  图二、图三、羚羊和猎豹本是一对天敌,很难和平共处。但是令人感到惊异的是,在肯尼亚的马赛玛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中,三只猎豹却与一只小羚羊成了朋友。

  8、河马看牙

  日前,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圣达菲动物园一头河马友好地配合牙医做了一次牙齿检查,整个过程紧张但充满奇趣。河马口腔两侧弯曲的牙齿和象牙类似,可以用来制作名贵的牙类制品。而嘴里一排排的磨牙则非常重要。河马是草食动物,每天都需要用磨牙细细地嚼碎草,如果磨牙一旦脱落,河马也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