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加拿大《环球邮报》头版:伦敦会议欲重新定义阿富汗战场胜利

  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29号闭幕。出人意料的是,阿富汗开战九年以来,参战各国首次达成一致意见,希望设立停战目标,并制定撤军计划。2001年战争开始时的胜利目标是颠覆塔利班政权,而如今,这一胜利的概念正在被与塔利班达成政治妥协、实现阿富汗和平局面所取代。

  2、美国《华盛顿时报》头版:“举债为生”的美政府提高债务上限

  一面是越来越严重的财政赤字,一面又是必须依靠外债来维持的政府运转,美国只能继续选择这种饮鸩止渴的方式。近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将政府举债上限又提高了1.9万亿美元。这使美国政府总举债能力扩充到14.3万亿美元。但如果奥巴马不继续采取措施控制财政赤字,那么公债投资者可能会要求美国政府支付更高的利率。

  3、印度《印度时报》头版:印度将向美国购买超过六亿美元榴弹炮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已向美国国会通报了一份对外军售协议,美方将向印度出售145门最先进的155毫米牵引榴弹炮,价值6.47亿美元。

  4、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英国银行不可靠

  由于政府在信贷危机之后没有引入适当的保障措施,英国银行业的地位正在世界银行中直线下降。目前,英国银行的信誉度还不及智利等一些发展中国家的银行。英国银行已经对于人们来说已经不再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5、日本 共同通讯社 头版:过去10年自然灾害遇难者 6成死于地震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ISDR)和比利时的研究所28日共同发表的统计显示,在2000年至2009年的10年中,全球因自然灾害而死亡者约达78万人,其中约6成死于包括海啸在内的地震灾害。而且遇难者大多集中在亚洲,占全部遇难者的85%。

  6、美国《华盛顿时报》头版:福特四年来首次盈利

  福特汽车公司公布其去年全年净收益达27亿美元。这一惊人的数字标志着福特汽车自2005年以来实现首次盈利。福特预期在2010年其市场占有率将近一步扩大,并表示美国汽车销售将有望复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