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踏板和脚垫问题持续升级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事实上,丰田受到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的困扰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究竟丰田如何一步步陷入如今全球大召回的尴尬境地?一起了解一下。

  2009年9月30号,丰田公司发布安全警示报告,报告称部分车辆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致使车辆突然加速,建议车主去掉脚垫。

  10月5号,丰田宣布计划召回在美国市场销售的380万辆汽车,原因是驾驶座位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从而引发事故。这次的召回规模是丰田在美国市场上创纪录的一次,涉及的车型包括凯美瑞、亚洲龙、普锐斯、雷克萨斯等。

  11月25号,丰田宣布计划改短油门踏板的长度,同时决定将召回车辆的数量增加至约420万辆。

  2010年1月21号,由于部分汽车存在油门踏板被卡住的风险,丰田宣布召回美国市场的230万辆汽车,涉及车型包括RAV4、卡罗拉、凯美瑞、汉兰达等。

  26号,丰田汽车公司美国分公司已决定在美国暂停销售8款油门踏板存在技术缺陷的问题车。

  27、28号丰田继续宣布召回,再从美国市场召回109万辆问题车辆,并从中国召回7.5万辆。

  29号,丰田表示,因为同样的安全隐患,将同时召回欧洲约180万辆汽车,召回涉及包括丰田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雅力士在内的8个车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