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将进入"微型冰河世纪" 严寒或持续20到30年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期,由于严寒天气横扫北半球,再次引发了各界对气候问题的争论。和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变暖的结论相反,一些国际权威气候专家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停止,并开始变冷。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1号报道,近来横扫北半球的严寒只是全球天气变冷的开端,因为海洋目前正处于"寒冷期",而且这样的冷天可能会持续20至30年。英国《每日邮报》宣称"小冰河期已经来临"。

    报道说,这些科学家的预测是根据他们对太平洋和大西洋海水温度的自然周期分析的,推翻了一些诸如,到2013年夏天,北极圈将完全无冰等已广为接受的气候变暖理论。

    英国《每日邮报》说,根据科罗拉多州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的资料,自2007年以来,北极夏天的海冰增加了近106万平方公里,也就是26%,即便是最坚定的全球变暖理论的支持者也未能反驳这一点。

    科学家关于气候开始变冷的预测也推翻了气候变化电脑运算模式,这些模式认定自1900年以来的地球变暖完全是人为的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而且只要二氧化碳的浓度增高,就会继续变暖。科学家说,他们的研究显示,大部分的气候变暖是因为过去海洋周期处于"温暖期",而目前正处于"寒冷期",与二氧化碳排放无关。

    德国著名气候学家莫季布·拉蒂夫表示,海洋循环有自己冷暖交替的周期。每经过20到30年,海洋就有一次"冷化"与"暖化"模式的转换,因此今年冬天欧洲、北美和亚洲所经历的寒冷冬季实际上是在预料中的。拉蒂夫还表示,就连夏季的气温都有可能变得更低,而这种气候变冷趋势将持续20到30年。地球将经历一个"微型冰河世纪"。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