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信用评级降级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8号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希腊主权信用级别在过去10年中首次跌落到A级以下。

    惠誉同时还下调了希腊5家银行的信用级别。惠誉称,这一降级决定反映了“对希腊中期公共财政状况的担忧”,加上希腊金融机构的信誉不良和政策面的负面因素,难以确定希腊是否可获得“均衡、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这一消息导致8日希腊股市大跌6%,欧元对美元比价大幅下滑。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当天表示,希腊政府将采取必要手段,改善国家财政状况。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当天发表声明说,他注意到了国际金融市场和评级机构对希腊公共财政状况的关注,“欧元区内一个国家的困难状况会引起整个欧元区的共同关注”。

    希腊政府日前宣布,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升至12.7%,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升至113%。而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成员国财政赤字不应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公共债务不应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60%。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