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伦敦股市8日大幅收跌 比前一交易日下降87.53点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8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8日大幅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5233.13点,是近一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87.53点,跌幅为1.65%。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重新开始担忧英国银行业对迪拜世界危机的风险敞口,导致银行股大幅下挫,从而拖累了当日股市大盘。同时,他们也担心英国即将公布的财政报告带来不利消息。另外,英国零售业联盟公布的低于预期的零售业增速也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

  银行股是当日最大的输家。迪拜世界称,上半年它遭受了相当于22.4亿英镑的亏损。苏格兰皇家银行重挫7.73%,位居当日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有消息称,该银行的一些高层可能会因奖金争端而辞职。

  金属价格走低承压于矿业股。英美资源、哈萨克斯铜矿、南非龙明和瑞士斯特拉塔等矿业公司遭受了2.83%-3.89%之间的跌幅。

  能源价格回落也致使能源股普遍处于跌势。英国燃气、英国石油、凯恩能源和壳牌等能源公司的跌幅在1.11%-1.99%之间。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跌幅也较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785.30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54.75点,跌幅为1.4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688.5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96.17点,跌幅为1.66%。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